石家庄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家电智能化时代来临 五年内智能家居产值将破万亿

来自:石家庄日报日期:2015-06-04 09:57:21
如今,几乎所有家电巨头都开始针对智能家居领域进行跑马圈地,宣告着家电智能化、互联网化时代的来临。行业内也公认,智能家居将是打开中国家电业第二个“发展春天”大门的钥匙。下面随石家庄装修公司小编看下详细介绍吧!

智能家居就是利用物联网等先进技术,在家庭生活场景下,家庭人文环境中,实现物物相连,构建智能化服务的系统解决方案。智能家居系统核心构成主要包括娱乐中心、健康中心、安全中心等。

目前,相关企业针对智能家居的战略布局有提速之态,其中一个重要特征就是加速与互联网企业的联姻,联姻的内容包括资本并购、跨界合作、生态圈构造等。比如,2014年的小米携手美的进军智能家居;海尔集团与恒大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,投资300亿元布局智能家居;美的与京东携手;格力参与万达的IPO,还与红星美凯龙结盟。今年的乐视与北京华贸、当代MOMA共推智慧社区;阿里与创维酷开电视、美的空调合作;小米参股美的集团;TCL与360合推T3空气净化器和净水器;小米联合华润置业等地产商探索智能家居等等。

奥维统计数据显示,智能家电生态产值在2010年为50亿元,到2014年就急速拉升至1600亿元。奥维预计2015年其产值将达2300亿元,而到2020年,整个智能家居产值将破万亿元,届时全球联网设备将达2500亿部。

不过与此同时,行业内也普遍认为,目前智能家居产业发展进程也仅在过渡阶段,也就是说,2014年-2015年是单品智能化的爆发期,同时也是各智能单品实现互联互通的孕育期,及至发展到系统智能化(即多场景应用联动)则可能要到2017年以后,这是一个逐渐发展升级的过程。而从目前的智能家居发展进程来看,未来五年内,硬件盈利仍将是主流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