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家庄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石家庄一业主家阳台着火 竟因单层大双层小阳台设计

来自:sjz.zhuangyi.com日期:2016-05-11 10:01:37
敞开式观景阳台设计竟成了小区突发火灾隐患,这究竟是怎么一回事,这个设计的单层大双层小的漂亮异形阳台当初是小区的卖点,但却很容易被楼上丢进垃圾,滴入脏水,而乱扔垃圾不仅会造成邻里失和,弄不好还会引发火灾,所以说这样异形阳台设计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。

老梁被业主群上的一条信息惊到:8楼一家业主的阳台着火了!这不正是自己家吗?正在惊愕之时,接到物业的紧急电话,向他通报火情。物业已经协调消防扑灭了火灾,请他赶紧回去善后。幸亏他在物业托管了钥匙,惊魂未定的老梁抹了一把头上的汗珠。

石家庄装修网小编就此事跟踪调查发现,该小区的起火原因竟是楼上的邻居在阳台上抽烟,随意往下扔烟头,引燃了他家阳台上的废纸箱。楼上邻居的不文明行为险酿大祸,老梁在阳台堆放易燃物也负有责任。好在救火及时,损失不大。小区类似的火灾已不是第一次,前一阵儿,楼上装修的电焊火花飞落,引燃了楼下阳台上的吊床。幸亏楼下家中有人,失火被及时扑救,只是吊床被烧了几个洞,大家都没深究。如此看来,小区阳台确实存在火灾隐患,业主们切不可掉以轻心。物业贴出通知,提醒业主清理阳台上的杂物,烟头等易燃物不要随意乱丢。为了大家的安全,防火安全意识一定要加强。

老梁失火的房子远在郊外,这个度假小区背山面水,家家都有宽阔的敞开式观景阳台。弧形的拐角阳台呈波浪式,隔层凹凸有别,错落有致。漂亮的异形阳台当初是小区的卖点。如今业主们渐渐发现,标新立异的阳台存在安全隐患。老梁家的凸阳台大,楼上楼下的凹阳台小。他曾为多出的1平方米而沾沾自喜。很快,别致的阳台带来的烦恼便接踵而至。阳台设计得单层大双层小,很容易被楼上丢进垃圾,老梁的阳台上便常有果皮。尤其是楼上经常在阳台栏杆上晾晒墩布,脏水直接滴到他的阳台上,几经沟通才得以解决。乱扔垃圾经常造成邻里失和,弄不好引发火灾,真是得不偿失。虽说这些事暴露了个人素质问题,但是一大一小的阳台设计还是不安全的。

阳台的设计兼顾美观和实用的同时,安全问题不可小觑。特色转角观景阳台在住宅设计中越来越多,异形阳台是为了建筑立面设计的需要,给人带来全新的视野感受,吸引了众多买房人的眼光,但安全性一定要考虑到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