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家庄装修网

400-680-0011311

装饰公司

  • 装饰公司
  • 家居建材
  • 设计师
  • 工长工人
  • 效果图
  • 搜文章
  • 搜产品
  • 搜视频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石家庄将迎来共享房屋?共有产权房到底什么意思?

来自:sjz.zhuangyi.com日期:2018-10-24 11:18:17
什么?共享房屋要大力发展?那石家庄是不是有机会了?是的,没有买饭的朋友你的福利很快就要来了!近些年,共享单车、共享充电宝、共享停车位等等都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,那共享房屋有没有?有!其实,早在去年,国内就已经有6个城市明确被列为全国共有产权住房试点城市!听说试点结束后,石家庄也要迎来共有产权住房了,一起来看看吧!

据悉,今年的10月11日,国务院办公厅印发《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(2018-2020年)》。

10月11日,国务院办公厅印发《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(2018-2020年)》,提出2018-2020年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,推动传统商贸创新发展,建设培育特色商贸小镇。

《方案》强调,要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,并表示,住房城乡建设部、国家发展改革委按职责分工负责,要总结推广住房租赁试点经验,加快研究建立住房租赁市场建设评估指标体系;并且,要发挥国有租赁企业对市场的引领、规范、激活和调控作用,支持专业化、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;加快建设政府主导的住房租赁管理服务平台。

《方案》提出,要鼓励有条件的城市结合实际探索发展共有产权住房,多渠道解决群众住房问题;同时,加快出台城镇住房保障条例、住房租赁条例和住房销售管理条例;建立健全房地产信息发布机制,加强舆论引导,稳定市场预期。

石家庄共享房屋 共有产权住房

共有产权住房是什么意思?

简单来说就是一套房子,政府和购房人凑份买房,那么购房人在购买时就可以支付较少的房款,买下一套自住的房屋。

共有产权住房属于你吗?这个可以属于!

买房初期:这个房子的费用由购房人与政府、住房协会或其它社会非盈利机构按出资份额共同享有产权。

买房之后:随着购房人收入的提高、财富的积累,可以逐步增购产权,直至最终完全占有产权。

简单地说,就是你可以以优惠条件购入房子,但是产权你和政府共有,将来有钱了,可以慢慢把产权都买回来!

假如你现在买一套15000元/平方米的商品房,手头钱不够。现在政府出面,给你修房子,然后以一个优惠价(有可能不到商品房的一半价格),你买50%,剩下的留在政府手里。

房子你住,政府也不会收你的房租,当然,物业、水电气你自己承担啦!等你有钱了,你再把政府那50%的买回来,这个房子就完全属于你了。

共有产权住房跟廉租房有何区别?

区别就是廉租房的房证上没有你名字,但是共有产权住房的房证可以有你名!

产权分配比例如何?

产权一分为二后,购买者最关心的问题首先是能分到多少份额?是自主选定,还是按房屋售价各有不同?

具体细则由各个区县根据实际情况制定,会面向社会公布。

共有产权房价格如何?

共有产权住房的销售价格,以低于同地段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为原则,在综合考虑建设、管理成本等基础上确定;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实行明码标价,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。

共有产权住房销售价格,由有定价权的价格主管部门会同住房保障部门确定,并向社会公布。已实际租住2年以上的公共租赁住房,其“租改售”的价格,可以在核定的销售价格基础上下浮动5%。

房子能卖吗?

不满5年的,不允许转让。共有产权住房自购房合同签订之日起,未满5年不得申请购买完全产权,未取得完全产权,不得上市交易。

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,不代表装一网意见,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如侵权请联系删除。
相关推荐
如何挑选装修公司,大数据来帮你!

免费设计在线报价

结合当地市场,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

手机版

小程序

公众号